../../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高校辩论队代表齐聚我校共商联赛事宜
2011-03-15 00:00 法硕 

35日下午,第六届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统筹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院系办公楼召开,中大、华工、广外等12所参赛高校的辩论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另外,各高校法学院(系)的学生会主席也就如何协助办好本次大赛的问题进行讨论。

鉴于第一次统筹会议已经决定了辩论赛的赛制、评委和仲裁的相关安排,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确定辩题和进行抽签分组。

辩题方面,性服务行业是否应该合法化等7个辩题于第一次会议已经选定,本次会议主要就第三者分手补偿应不应该受法律保护等9个待定辩题以及另外15个补充辩题进行进一步讨论,以最终确定辩论联赛的正式辩题。

各抒己见 共商辩题

9个待定辩题中,社区矫正和监禁刑哪个更有利于改造未成年罪犯这一辩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争论,针对该辩题是否有价值,是否需要修改,如何修改等方面,代表们各抒己见,经过一番讨论,代表们最终达成共识,把该辩题纳为正式辩题。另外,当前应不应该实行官员财产公示制度等3个辩题在做过部分修改后也选定为比赛辩题。而第三者分手补偿应不应该受到法律保护、网络反腐应不应该提倡等其余5个辩题因对象不明确或创新性较低而被否决。

认真倾听他人看法

15个补充辩题中,旅游观光事业对文化遗产的维护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应不应该提倡用大学生填补民工荒这两个辩题以较高票数通过,纳入正式辩题。会议中,有部分代表当场提出了几个辩题供其他代表参考。经过商讨,精神赡养应不应该作为法律义务以及人伦道德与新闻价值何者更重要这两个辩题也被选定为比赛辩题。至此,15个比赛辩题正式选定,并且确定以婚内强制性行为构不构成强奸罪作为决赛辩题,以同性婚姻应不应该合法化和人伦道德与新闻价值何者更重要作为半决赛辩题。

随后,各高校辩论队代表进行抽签分组。根据抽签结果,广外、北师大、北理工为A组;华师、广工、中大为B组;华农、华工、暨大为C组;广金、广大、广商为D组。

主席们共商大赛细节

而另一边,各高校法学院系的学生会主席则肩负着“幕后总监”的使命,他们为如何顺利办好本次大赛出言划策,并对举办细节加以查漏补缺,务求精益求精。

会后,各校学生会主席和辩论队队长合照留念。本届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将于49正式开锣。

会后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