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法学院举行法律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2011-01-20 00:00 法硕中心 

法学院举行法律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2010年9月9日下午,法学院在北校区隆重举行了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学校副校长石佑启教授、法学院院长蔡镇顺教授、学院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和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首先,朱晔主任简要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学校、学院领导和学院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
接着,学校副校长石佑启教授发表讲话,他谈到,作为广外大的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学校和学院都给予高度的关注,并用“黄埔一期”来比喻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他希望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要有自已的风范、文化氛围和前景目标,努力学习,不断地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要取得三个主要的收获:自身综合能力的提高、知识的不断积累和同学们之间感情上的丰收。最后,石副校长特别强调了个人品德的培养,希望大家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随后,法学院院长蔡镇顺教授发表讲话,蔡院长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向首届法律硕士新生表示欢迎,他表示赞同石副校长的观点,并指出学生的品德修养是头等大事,他希望同学们之间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要尊重老师。他希望大家要有大众情怀,要心系天下,眼界要开阔。他强调大家要发挥自已的专长,充分利用广外大得天独厚的外语环境,努力提高外语水平,学出自己的特色,“外语+专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同时努力提高科研能力,争取在毕业前发表质量较高的学术论文。
最后是自由提问时间,不少同学积极提问,在场的各位导师都做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见面会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结束。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朱晔主任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国家相关政策、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制度的实践、我校办学特色和办学硬件以及发展建设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海清则就研究生相关管理制度、学校第二课堂的开展和党建团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出席新生入学教育的还有法学院法律系主任叶昌富副教授。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