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国务院参事、中国政法大学博士朱维究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4-05-28 00:00 法硕中心 

       5 9 晚七点,应法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参事朱维究教授在广外北校区MBA教学楼黄华讲堂作了“现代政府治理理念与能力建设”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石佑启主持。杨解君、常廷彬、朱最新、王荣珍、陈兵、宁少媛等老师出席了讲座。

 

教授说,依法治国的目标是建设一个法治中国,建设法治是为了和谐、幸福与平安,美丽中国不仅有自然生态之美,更应有建立在法治基石之上的社会生态之美。 教授指出:依法治国的路径是执政党与政府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她从宏观视角分析了法治政府、法治市场、法治社会的内涵与外延,并就市场经济下的公法责任做了全面而深刻的剖析,此外, 教授还提到在社会管理创新的模式下,社会组织要依法发展。最后, 教授就当下中国社会矛盾及其解决机制谈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设性意见。

讲座结束前,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得到朱教授的耐心回答与讲解,通过不同思想的碰撞擦出了新的火花。

 

杨解君教授进行了简短精湛的总结并对朱教授给法学院师生带来这场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