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省高检公诉处三处处长雷光醒应邀做客法学院
2014-10-27 00:00 法硕中心 

      10 24 下午,应法学院邀请,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公诉处三处处长雷光醒于北校区六教A209为法律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理念、制度、捍卫——艰难曲折的司法公正之梦”的讲座。

讲座伊始,副校长阳爱民为雷光醒处长颁发了法学院兼职导师聘书。

雷光醒首先用几个真实的案例介绍了我国当前侦查起诉中的存在的问题,还谈到了我省现推行的几项主要的检察改革工作和取得的效果。接着,他分析了现阶段的主要形式和改进检察起诉的的主要方式。随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树立正确地法治思维和怎样实现“法治梦”,重点介绍了正确的法治理念和思想。雷光醒希望,“通过大家三年的法律学习,成为真正为国家法治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实践者”

 

 

接着,蔡镇顺院长做了精彩点评,并对雷光醒法官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争先恐后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雷光醒法官对同学们的提问都一一悉心解答,最后,大家对精彩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