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台湾政治大学刘宗德、台湾真理大学蔡震荣莅临我校讲学
2014-11-12 00:00 法硕中心 

1111上午,台湾政治大学法律系教授、台湾行政法学会理事长刘宗德、台湾真理大学财经学院院长蔡震荣教授应邀来我校为法律硕士研究生作了“行政法学方法论”、“刑事处罚与行政罚的界限”的讲座。法学院杨解君教授、杨桦教授、常廷彬主任、叶昌富主任、宁少媛老师出席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副校长石佑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刘宗德教授从行政法律关系之厘清角度出发,兼论行政程序法之行为与制度,详细介绍了组织法关系与作用法关系、公权力关系与非公权力关系、一般权力关系与特别权力关系以及公法关系与私法关系的相关内容。

 

随后,台湾真理大学财经学院院长蔡震荣教授运用比较法的方法,介绍了美国、德国、奥地利、日本等多国的刑事处罚、行政处罚以及相关警察裁处的相关内容。蔡教授也就中国大陆刑事法与行政罚界限之改善提出了学理建议。

最后,杨解君就刘宗德、蔡震荣讲座的精彩内容做了总结,并就大陆现今行政法发展的状况提出了问题,值得同学们深究学习。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各地区的行政法学有了更多了解,获得了启迪的同时也拓宽了视野,为今后进一步学习研究行政法学提供了借鉴。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