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2014级法律硕士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2014-11-17 00:00 法硕中心 

         11 13 下午,2014级法律硕士研究生举办关于“未成年人抢劫的刑事诉讼案”的模拟法庭,在南校区实验楼B307举行。岭南律师事务所陈进学、程虎律师,广大律师事务所蒋修贤律师、于国靖律师、王琦律师、李楠律师,法学院常廷彬、叶昌富、宁少媛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选取的是未成年人抢劫的刑事诉讼案件。公诉机关认为被告冯某德犯抢劫罪,请求法院判处其抢劫罪并立即执行。被告冯某的辩护律师张晓蕾认为被告实施抢劫行为时尚未成年,应该对被告判处缓刑。

“模拟法庭”审判包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宣读判决书等环节。庭审过程中,检察官与辩护人就案情相关细节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展开了激烈辩论,最后合议庭作出了判决。

 

 

庭审结束后,蒋修贤律师、陈进学律师、程虎律师分别作出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在本次“模拟法庭”中,无论是清晰流畅的庭审程序,还是审判员、原被告及辩护律师、证人等对各自所扮演角色的准确把握都充分展示出了法律硕士专业的同学扎实的法律知识和实践能力。同时并参照真实法庭场景点出了其中还有待改进的一些不足之处。

随后,六位律师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从事法律工作的一些人生经历。在座同学对四位律师致以最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