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以辩会友 激辩青春——2014级法律硕士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4-12-01 00:00 法硕中心 

    

11 27 下午,2014级法律硕士辩论赛在广外南校区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此次辩论赛特邀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邓赶生律师出席指导,邓律师、学院宁少媛老师、学生代表肖鹏同学担任评委。2014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观看了比赛。

此次辩论赛分为两场进行。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流程、双方队员自我介绍过后,辩论正式开始。在第一场论题为“死刑是否应该废除”辩论中,双方从人权、生命权、我国国情等方面阐述了各方观点,正方代表认为应该废除死刑,而反方代表坚持认为应该保留死刑。

   

 

 

在第二场论题为“设区的市是否应该拥有立法权”辩论中,双方从法律冲突、立法质量与数量、放权条件是否成熟、是否会导致权力滥用等方面出发,对该辩题做出了论述。正方观点认为设区的市应该拥有立法权,而反方观点为设区的市不应该拥有立法权。

   

   

 

 

 

 

 

 

 

 

 

 

 

 

在两场辩论赛中,双方辩手在辩论、质询环节中从法律视角出发,深度剖析案件,字字珠玑,使会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辩手们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表现把比赛推向了高潮。在双方总结陈词后的观众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也积极提问,就此次辩论的论题发表了各自观点。

   

   

 

 

 

 

 

 

 

 

 

 

 

 

 

 

 

 

 

最后,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邓赶生律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在辩论中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

经过评委的讨论决定,在第一场辩论中,正方代表获胜,反方三辩胡亚兰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在第二场辩论赛中,反方代表获胜,最佳辩手由正方四辩段克文同学获得。

   

   

 

 

 

 

 

 

 

 

 

 

 

 

比赛结束后,莅临现场的邓赶生律师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他结合自身实际,耐心为同学们法律职业中遇到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