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肖像权、隐私权纠纷”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2015-01-04 00:00 法硕中心 

         12 25 下午,由2014级法律硕士研究生举办杨素珍诉被告余岱侵害肖像权、隐私权的模拟法庭在南校区实验楼B307开庭。法学院叶昌富老师、宁少媛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公开开庭审理的是“原告杨素珍诉被告余岱侵害肖像权、隐私权”一案。本案由所有参与模拟法庭演出的人员自行编排剧本及各自角色设定和台词。

模拟法庭审判包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宣读判决书等环节。庭审过程中,原告辩护律师与被告辩护律师就案情相关细节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展开了激烈辩论,最后合议庭作出了判决。

 

 

 

 

 

 

 

 

 

 

 

 

 

 

 

 

 

 

 

 

 

 

 

 

 

 

 

 

 

 

庭审结束后,叶昌富老师对本次模拟法庭的所有演出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特别是“审判长”的判决书被认为非常接近专业水平。在本次模拟法庭中,同学们对庭审细节也把握的非常到位,无论是清晰流畅的庭审程序,还是审判员、原被告及辩护律师、证人等对各自所扮演角色的准确把握都充分展示出了法律硕士专业的同学扎实的法律知识和实践能力。

宣判虽然结束了,同学们依然热情洋溢的针对本案中的热点问题提问双方律师和审判长,并且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