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法国医学法学博士漫谈欧盟卫生法及医疗法律伦理
2013-11-14 00:00 法硕中心 

法国医学法学博士漫谈欧盟卫生法及医疗法律伦理

1112下午在北校MBA黄华讲堂,法国图卢兹医学院(保罗萨巴蒂埃大学)教授,法国医疗法培训研究会主席,医学和法学博士Anne-Marie Duguet女士,应法学院邀请,为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作了一场关于“欧盟卫生法及医疗生物法律伦理”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蔡镇顺教授主持,梁晨老师和宁少媛老师等出席。

Anne-Marie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欧盟医疗卫生法律的发展状况,医疗卫生委员会的运作情况,回顾了欧盟医疗卫生法律的历史和融合,欧盟相关医疗卫生法律条例的实施和制定。随后,Anne-Marie教授以法国与欧盟卫生医疗法律为背景,以患者隐私,人权保护和人体器官移植等角度为重点,阐述了欧洲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她本人对卫生医疗生物伦理发展的见解和展望。

最后,我院学子踊跃提问,就卫生法,器官移植等热点问题与Anne-Marie教授进行现场交流与互动,Anne-Marie教授耐心而专业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与热烈的掌声。Anne-Marie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对法学院的感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