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王全兴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3-11-21 00:00 法硕中心 

上海财经大学王全兴教授来我校讲学

1118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王全兴教授在MBA学院黄华讲堂作了题为“突发性事件预防的劳动关系/劳动法视角思考”的精彩讲座。叶昌富、宁少媛老师以及全体法律硕士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常廷彬教授主持。

讲座中,王全兴教授把“涉劳突发性事件”界定为“涉及劳动者或劳动关系的突发性事件”。接着,他以汕头内衣厂火灾等例,指出劳动突发性事件的发生往往起源于很细微的原因,却通过“蝴蝶效应”得到放大。王全兴教授重点谈到我国现阶段的罢工事件,认为我国现阶段的罢工是一种“群体性”、“混合性”、“谈判前”和“非法”的罢工。随后,他还分析了“劳动关系(争议)群体化”的原因及其弊端。最后,王全兴教授建议我国应该从“加大劳动合同法稳定劳动关系的作用”和“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着手预防劳动争议。

王全兴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听众,大家对王教授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王全兴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认真仔细地做出了回答。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