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健儿在校运会上取得团体总分排名第五的好成绩
2011-11-22 00:00 法硕中心 

我院健儿在校运会上取得团体总分排名第五的好成绩

1117上午,第十二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运会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拉开帷幕。我校校长仲伟合,党委副书记陈建平、许国彬、金耀观,副校长方凡泉、顾也力莅临现场。许国彬致开幕辞,他向全校师生汇报了我校在深圳大运会和第八届省大运会上取得的骄人佳绩,并预祝运动健儿们在校运会上大放光彩,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法学院方阵入场

开幕式的方阵表演,法学院是第十二个出场。在旗手的带领下,法学院60位同学排成六列进场,他们手持红色雨伞,穿着紫色院服,象征法学院将在校运赛场上“大红大紫”。走到主席台前时,持伞的同学在两位鼓手的鼓声指令下,整齐地做着开伞、收伞的动作,展现出逼人的气势。台下法学院的观众们齐声高喊“法学院加油”,台上台下颇有默契,体现了法学院的集体凝聚力。最后一句“凌云赛场,斗志昂扬,法学无边,活力无限”的口号,道出了法学健儿们要勇夺佳绩的决心与信心。

开幕式结束后,为期两日的校运会正式展开。

教工上场 校运同乐

活跃在运动场上的,不仅有学生,还有各位老师的身影。他们矫健的身影透着丝丝活力,期待着在运动场上大显身手。法学院的老师们也不甘落后,范洪颖参加了女子教工中青年组跳远决赛,而朱最新,陈寒溪则参加了男子教工中青年组跳远决赛。老师们凝视前方,深吸一口气,双腿快速摆动奋力向前冲,纵身一跃,稳稳落地,伴着耳边学生们的声声呐喊,矫健的身姿向我们阐述“意气风发”四字。

1500米长跑——风雨无阻 坚持到底

耐力比拼,爆发潜能

1500米长跑比赛于17日下午1515准时开锣,我院运动员钟旭杰信心满满地迈出坚毅的步伐,开始了此次耐力大比拼。钟旭杰在整场比赛中,始终保持自己的步调,并在最后的100米中将自己的能量不遗余力地爆发到极致,最终以45586的成绩取得了第六名的佳绩。

110米栏——奔跑与跨越

18日的比赛于上午830分正式开始。李亚兵代表我院出战男子110米栏比赛。他发挥稳定,以初赛第三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决赛中,观众情绪高涨,欢呼声此起彼伏。李亚兵沉着应战,一路稳抓自己的节奏。他起跨时后蹬迅速有力,越栏时英姿飒爽。在稳稳地跨过每一个栏后,李亚兵加速冲过终点,最终以1801的佳绩夺得季军。赛后,他坦言道:“他获胜的秘诀是四年如一日的坚持。”

400米跨栏——跨出青春精彩,绽放栏上梦想

男子跨栏

18日上午1030分,400米栏决赛在一声枪响中正式展开。在女子组的比赛中,选手刘惠夺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惠表示成绩在自己的意料之中,赛后心情激动,她还说400米栏这个项目平时并没有接触,以后若遇见这类比赛,赛前一定会多加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

4x100接力——速度与默契的考验

一声发令枪响,法学院第一棒的选手紧握住接力棒如离弦的箭、脱缰的骏马向下一棒奔去。法学院运动健儿们在这场默契与毅力的比赛中以接力的形式完成了一次速度的合作。现场的法学院观众们更是满怀激情地擂鼓助威。最终,法学院男女子组分别取得综合成绩第七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4x400接力——风驰电掣,法学骄子夺佳绩

起跑前,男子组的选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在观众的呐喊助威中,跑道上的的法学健儿咬紧牙关,奋勇向前冲,最终以351秒的好成绩夺得男子组第四名。

巾帼不让须眉,女将们在一发枪声令下后就遥遥领先,她们将拼搏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一直保持着冲刺的状态,最终以456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季军。

跳高——征服高度,创造奇迹

纵身一跃,征服高度

08法五的李亚兵和10外交的周建烨代表我院出战男子跳高比赛。李亚兵表现尤为出色,轻盈地征服了一个个高度,并向1.90m的高度发起挑战,但遗憾触杆,没有成功,但还是以1.85m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另一位选手周建烨则以最终成绩1.60m取得第七名。

铅球——勾勒完美弧线,法学骄子夺冠

郭正阳冠军风采

蒙蒙的细雨飘洒着,法学院铅球比赛选手11法六的郭正阳却丝毫不被影响,在第一次投球中就投出822的成绩,在众多不过8米线的选手中脱颖而出。第二次投球时,郭正阳依然扎稳马步,凝聚力量,使劲一扔,取得了855的成绩。法学院的观众席上不断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在观众们的支持下,郭正阳第三次投球更是信心满满,他紧握铅球,对准角度,用力往空中抛,1002的佳绩由此诞生,郭正阳成功卫冕。郭正阳在赛后表示,非常高兴能为法学院夺冠,并希望明年能打破学校记录。

三级跳——纵身跃动,尽显青春活力

男子三级跳比赛于18日下午准时开赛,赛况异常激烈。10外交的周建烨实力非凡,在前两跳中都稳定在1190左右,顺利进入最后决赛圈。在最后两跳的比拼中,由于刚参加完4×400接力赛,周建烨的体力稍有影响,但他仍竭尽全力,最后以1193的佳绩位列第四。

法学院荣获团体总分第五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至此,本届校运会圆满结束。我院夺得了团体总分和精神风貌得分分别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从而获得总分第五和精神文明风尚奖好成绩。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院一项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对学生的文体素质培养,本学期初我院建立了院田径队,如今在校运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充分的肯定了我院全体师生在文体方面的努力。

附表:

姓名

项目

名次

李亚兵

男子学生组跳高

1

男子学生组110米栏

3

郭正阳

男子学生组铅球

1

男子学生组铁饼

7

钟旭杰

男子学生组1500

6

男子学生组800

6

刘惠

女子学生组400

7

女子学生组400米栏

5

周建烨

男子学生组三级跳远

4

男子学生组跳高

7

冯建飞

男子学生组跳远

7

陈博文

男子学生组800

8

集体项目:

项目

名次

参加人员

男子学生组4×100米接力

7

李亚兵 韦勇放 黄文灿 邹子琪

女子学生组4×100米接力

3

刘惠 黄泳欣 贾璐媛 劳丽君

男子学生组4×400米接力

4

邹子琪 钟旭杰 翁翔曦 周建烨

女子学生组4×400米接力

3

刘惠 劳丽君 贾璐媛 朱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