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术沙龙盛宴 探讨《刑法》修正案八
2011-11-22 00:00 法硕中心 

学术沙龙盛宴 探讨《刑法》修正案八

1110晚,我院10级法硕1班研究生在6B304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律思法意”的学术沙龙,主要探讨《刑法》修正案八的热点问题。法学院常廷彬、叶昌富、张爽、宁少媛等老师和法硕中心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

于今年51日开始生效《刑法》修正案八,是历次《刑法》修正案中修改幅度最大的一次,不仅在分则上有不小修改,总则部分也修改了个别条款,显示出国家法制与社会发展与时俱进的精神。由10级法硕1班举办的学术沙龙,针对本次《刑法》修正案的多个热点问题开展讨论式学习。

列入此次学术沙龙讨论的问题包括是否应该将贪污罪的死刑废除,醉驾是否该列入《刑法》调整以及如何进行醉驾的取证,七十五周岁的人犯罪的问题等等。参与学术沙龙讨论的同学纷纷踊跃发言,详细陈述自己的观点。现场可谓唇枪舌剑,激烈的讨论差点导致场面出现混乱。根据同学们的发言,出席学术沙龙的叶昌富和张爽老师作出点评,并提出观点。

(现场的同学激昂发言)

“没想到10级的同学这么活跃地发言,听了这个学术沙龙,才发现咱们法硕中心里真是藏龙卧虎啊。”一位参加完此次学术沙龙的11级法硕同学谈到。

我院非常重视法律硕士的培养工作,从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进行培养,学院鼓励和支持学生开展学术沙龙、模拟法庭等形式各样的学术活动,每一场类似的学术活动都安排相关学科的老师出席并指导。

(出席学术沙龙的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