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安全防范从你我做起¬---记广外法援参加派出所互动联谊恳谈会
2011-11-29 00:00 法硕中心 
安全防范从你我做起¬---记广外法援参加派出所互动联谊恳谈会

20111125日上午10点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应小谷围派出所的邀请,由法援志愿者李智敏作为代表出席了关于加强大学城安全防控的互动联谊恳谈会。出席本次恳谈会的有小谷围派出所李所长、廖副所长、周警官、小谷围街道办苏副主任、南方都市报记者以及来自大学城十大高校的当红团体微博的管理员。

恳谈会上的警官们

会议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首先,李所长向我们介绍了小谷围派出所的近期工作,从七个方面指出了派出所为提高大学城的治安,加强大学城的安全防控做出的努力,同时也强调了要群策群力,即从增加警力投入,又从提高师生个人防护意识来减少甚至消除大学城里的安全隐患。

接下来,针对近期大学城发生的几起案件,廖副所长为大家做了一个详尽的解释。他提到,大学城建立的初衷是为了给当代大学生一个开放性的学习和生活交流平台,但是开放性却也存在其自身的弊端,在开放性的大学里,大学生好交友却不慎交友,极容易上当受骗。他还提出希望派出所与各校官方团体微博搭建互动平台,合作推进校园的安全建设。

据派出所统计,大学城内近期盗窃案占52%,诈骗案占17%,还有一宗抢劫案等,要杜绝这些犯罪的发生,就应该意识到“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全民提高防范意识。另外,派出所已成立“自行车防范队”,并且通过调动补充警力,增加路灯,加强监控等措施提高大学城周边的安全水平。

最后,微博红人“大学城周Sir”周泓警官还提出一个方案——“大学城全民防诈骗漫画宣传竞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达到提高学生防范意识的目的。针对大学城现存问题,大家进行了关于安全防范的意见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观大学城监控中心

大学城是大学生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提高安全防范仅靠警力远远不够,因此,我们作为大学城的主人,必须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同时,警民应该齐心协力,不要一味只为求新猎奇,只关注事件不关注事件背后的原因,轻信谣言。并且,作为官方团体微博的管理者,应当发布真实可靠信息,避免对公众产生误导性的影响。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