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用汗水奏响青春乐章——记我院校运会获奖选手代表访谈
2011-11-29 00:00 法硕中心 
用汗水奏响青春乐章——记我院校运会获奖选手代表访谈

在刚结束的第十二届校运会中,我院的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勇往直前,最终斩获团体总分第五名的佳绩。这份成功离不开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的支持以及运动员们的艰苦奋斗。近日,本网记者对李亚兵刘惠郭正阳三位获奖选手代表进行了采访。

李亚兵——分享运动经验

记者(以下简称记):首先恭喜您获得本届校运会跳高比赛的冠军及110米栏的季军,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的获奖心得吗?

李亚兵(以下简称李):首先我想说,能为法学院争取荣誉,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赛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另外我很开心在这次校运会的跳高比赛中,我的成绩较去年有很大的突破,能够超越自己,让我很有成就感。

李亚兵接受本网采访

记:您对您日后参加其他跳高比赛的成绩有什么期许呢?

李:由于我已经大四了,这会是我最后一次代表法学院参加校运会,对自己日后的成绩我暂时没有什么期许,但是我把期许寄托在师弟师妹身上,希望他们在比赛中收获更多经验,不断超越对手,突破自己,并在跳高运动中找到乐趣。

记:在大型比赛中很多选手都难免会有压力感和紧张感,您是怎样平衡和缓解的呢?

李:我时刻谨记运动精神,并且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准备充分,轻松上阵”。另外,我参加比赛时都是抱着一颗平常心,而且更注重在比赛中积累经验,经验越多,紧张感就会变小。

记:您能大家分享一下训练技巧吗?

李:训练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不可以盲目进行,否则很可能事倍功半,而且还可能让自己受伤。我建议大家尝试模仿一些优秀运动员的训练方式,从他们身上获得启发,取长补短。遇到瓶颈时,一定不能气馁,要努力坚持下去,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所以一定要有突破自己的勇气和毅力。

注:李亚兵,第十二届校运会男子学生组跳高冠军及男子学生组110米栏季军

刘惠——谈接力心得

记:法学院女子接力在这几届校运会中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的队伍中也有去年代表学院参赛的队员,请问您对这个团队以及自己这次的表现有什么评价呢?

刘惠(以下简称刘):我觉得这是一支实力强、进步空间大的队伍,队伍里的每个队员在这次校运会的表现都很优秀,尤其这是法学院田径队成军后第一次组队参加女子接力赛,但队员们仍能配合得很好,表现出色。


刘惠诉说接力点滴

记: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参加接力赛的技巧或获胜秘诀吗?

刘:接力赛是十分讲求队友间的合作的,所以我认为团队的默契非常重要,是接力赛的获胜关键。当然,个人速度也不可小觑,个人表现对队伍的成绩是有一定影响的。因此,我觉得接力赛获胜的秘诀无疑是将团队合作和个人速度完美地结合起来,发挥个人和团队真正的实力。

记:请问你们平常一般会做哪些方面的训练呢?

刘:我们的训练主要分个人方面和团体方面进行。个人训练的时候,我们会就个人特点做针对性训练,我们会比较重视训练队员的耐力,每次训练都会跑四至五圈,因为一般情况下比赛到了最后的30米,运动员就会感到乏力,这时候耐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团队方面,我们主要以增强队员间的配合为重,进行团队接棒之类的练习。

记:请问这次和学院里不同班级、年级的队员合作,您最大的感想是什么?

刘:和不同年级、专业的人接触,不仅让我找到了在运动方面志同道合的朋友,还大大提高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在比赛中,我们是好搭档;在生活中,我们是好知己,我非常享受及珍惜和她们相处的时光。

注:刘惠,女子学生组4×400米接力成员,四百米栏第四,及四百米第七

郭正阳——铅球新星


法学院运动新星郭正阳

:首先恭喜您获得校运会男子铅球冠军,作为新生,第一次参加校运会这种大型的体育比赛,您会有压力吗?

郭正阳(以下简称郭):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运动会,压力肯定是会有的,但在学院田径队队长李亚兵师兄及体育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适时地做了心态的调整,在这里我要真心地感谢学院对我的关心,师兄师姐的帮助还有观众们的支持。

记:您觉得您此次获胜的秘诀是什么?

郭:我认为沉着冷静是我能够获胜的关键,因为在比赛时我前两轮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而且当时的对手实力都与我在伯仲之间,但我一直暗示自己要沉着、要冷静,所以即使落后,我仍能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发挥自己真正的实力并夺冠。

记:作为今年法学院参赛选手中两位冠军得主之一,能说说您的获奖心情和对自己表现的评价吗?

郭:我很高兴自己第一次代表学院出赛就能为学院争得荣誉,和其他参赛选手的拼搏精神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对于自己这次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并且我有信心只要经过努力的训练,我能在明年校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请问您对自己在体育方面今后的发展有打算吗?

郭:我现在已经是法学院篮球队和足球队的队员了,但是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尽绵薄之力在体育方面为法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所以我现在还希望能够加入法学院田径队,我相信在田径队里我的体育潜力能得到很好的开发和运用。

注:郭正阳,第十二届校运会男子学生组铅球冠军及男子学生组铁饼第七名

记:最后非常感谢三位获奖选手代表接受本网的采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