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法制宣传日,广外法援进贝岗
2011-12-08 00:00 法硕中心 
法制宣传日,广外法援进贝岗

本网讯(文字:欧福阳 摄影:吴海) 2011124日是第十一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实施是“六五”普法规划的第一年。124当天广外法律援助中心(下简称“法援”)在广外大学城校区邻近的贝岗村内举行了一次普法活动。

据了解, 2011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今年3 , 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六五”普法规划明确提出要“深入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集中开展以学习宣传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为响应国家号召以及国家的法制建设的需要,法援于是走进了与广外邻近的贝岗村,为当地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在活动中,法援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现场解答服务,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征地补偿金、劳动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提出法律意见。各助理则穿街走巷向当地群众发放各种法制宣传材料。


普法活动现场

在现场解答咨询活动中,陆陆续续有群众过来咨询,在场的业务员认真为他们解答。对于暂时不能提供合理法律意见的问题,业务员们会记录咨询群众的联系方式,以便将来解答。而负责发放各种法制宣传资料的助理分别在贝岗水果摊以及周边店铺派发宣传资料,并与当地群众就法律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

一在场群众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我们还是很需要法律知识,希望你们这些大学生能多找机会到农村普及法律知识。”

活动过后,法援志愿者万伟豪说:“我们本次活动是我们法援为响应国家第十一个法制宣传日而举办的。这次活动不仅使我们自身得到一次锻炼的机会,了解了民情,增进对社会现状的认识,还能帮助周边群众 。”

联系我们:

办公室地址:广外教学区实验楼A3楼法援办公室

邮箱:gwflyzzx@sina.com

微博:http://weibo.com/gwfayuan 昵称:广外法律援助中心

QQ群:106453075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