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交流下乡经验,分享志愿心得
2011-05-20 00:00 法硕中心 

517日晚630分,三下乡交流会于教学楼A203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09级三支获奖队伍的队长就参加三下乡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10级各筹备队伍提供宝贵的经验。

在主持人分别介绍了三下乡的概况、参加方式、组队要求、整体流程、应急方案、经费问题和队员守则等内容之后,together队队长高可闻接着就其中的重点事项作了发言。他首先指出,三下乡是一次“走向社会,体验社会”的实践过程,希望大家在好好珍惜这次机会的同时更要发挥好团队中的凝聚力完成服务。在分工方面,他认为各小组的工作要具有针对性,例如普法组应利用专业优势进行法律教育,宣传组应注意收集资料用于日后的成果展等等,根据去年的经验他还向在场观众提出了要在前三个阶段尽快联系好基地、建立队内相应的实质性制度和写策划书不要局限于过去的方式等建议。

接下来,周贤钜主要就下乡前和下乡期间两个阶段提出了相关的注意事项,他表示与实践部密切联系并做好反馈工作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在调研中注意因地制宜定好主题,考虑方案的可行性,最重要的是踩点并与当地人进行良好的沟通。在深入介绍了三下乡的前期工作和队伍建设要求之后,作为实践部副部长的吴玙也就此讲解了实践部的具体事务,除了前期的成员和队伍基本情况统计之外,中期和后期的安全汇报、队伍总结及成果评选也是工作中的重点,希望各筹备队伍能积极配合,以便更好地完成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会议尾声阶段,在最后的自由问答环节中,各队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三位队长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嘉宾们也就观众提出的如何进行基础义教等问题做出相关解答。10级筹备队伍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此次交流会不仅让他们增进了对三下乡的认识了解,更为他们日后的下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