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升学经验
2011-07-05 00:00 法硕中心 
我院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升学经验

今年法学院毕业生就业及升学情况相当可观,无论是公务员考试、出国深造还是考研。截止出稿之时,被录取为公务员的有24人,就职单位遍布全省,如深圳地税局、省公安厅等。出国深造为18人,升学的则有18人。为此,本网记者特地采访我院的优秀毕业生何伟坚、梁健辉、罗海和王凯,与大家分享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

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公务员”篮子里

11届法学3班的何伟坚,是我院本届的司考状元,如今已被深圳地税局录取,成为一名公务员。

当被问及为何要考取公务员时,何伟坚笑道,公务员有很强的吸引力,他选择地税局的职位是因为他可以外出执法,他看重的是实践,而不是大家所向往的“一杯茶,半支烟”的公务员生活。何伟坚还认为公务员并不是人人都可以考得上,所以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公务员”篮子里,有好的工作机会要懂得把握。他建议备考公务员的同学备考要有策略,如学会科学安排时间、提升答题速度等。此外,备考一定要全力以赴,不宜有悲观情绪。

何伟坚: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公务员”篮子里

法学专业考生优势大

11届法学2班的梁健辉,现被佛山监狱录取,跻身公务员行列。对于法学学生报考公务员是否存在优势,梁健辉表示法学专业考生在报考职务时范围较其他专业广,其次法学专业的考生看问题比较理性、客观,而且今年我们国家有要求,在检察院和法院就业必须通过司法考试,这对我们法学专业的考生而言是最占优势的。

提起处理考研、考公务员和就业的关系时,梁健辉说:“我觉得做一个详细的计划是很必要的,我在考完司考后就开始准备考研,考完研后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对于就业方面,我从大二暑假就开始去律师事务所实习,积累工作经验。我建议大家目标要尽早明确,然后就为实现目标努力,当然做规划时最好咨询一下家人和老师。”

辉:法学专业考生优势大

出国必须打牢基础

11届法学3班的罗海,曾任我院法律援助中心主管,现已被Creighton University克瑞顿大学)录取。

获得五所国外高校的offer,罗海为何对Creighton University情有独钟呢?罗海回答到,虽然他也获得LA等地的名校的offer,但该校法学的排名在全美的前50名,同时还能够为他提供全额奖学金。

对于我院打算出国深造的学子,罗海建议大家可选择读LLMMaster of Law,法学硕士)而不是选择读JDJuris Doctor,法学博士)。选择出国,一定要持之以恒,多学理论,打牢基础,特别是注意提升英语方面的能力。

罗海畅谈出国路

考研要多了解信息

11届国际政治班的王凯,成功考取我校欧洲研究中心的研究生。王凯早前已在电视台实习,并有签约的机会,但他却选择了考取广外的研究生,他表示自己早已未雨绸缪,作几手打算。对于考研,王凯认为自己比较早了解该方面的信息,所以成功的几率会比较大。因此,他建议考研的同学:一、要多了解信息,早作准备;二、考研的路途非常艰辛,要坚持不懈,但更重要的是劳逸结合。

王凯分享考研心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