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交流心得,以老促新——记2011年法学院新老生交流会
2011-10-10 00:00 法硕中心 
交流心得,以老促新——记2011年法学院新老生交流会

929晚,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纪律部协办的2011年法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教学楼G207举行。11级新生辅导员郭嫄,学生嘉宾易珺、李凤源、丘钰萱、高可闻、卢敏娜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学与高中,无论是学习,抑或是生活都有着较大的区别,如何规划好大学4年生活,是大一新生亟待解决的问题。此次交流会的主题为“心交流,新飞翔”,旨在搭建新老生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老生向新生介绍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校园文化,为新生指点迷津,解决新生入学之后的生活问题,并交流学习经验,令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环境。

首先由11级新生辅导员郭嫄发表讲话。郭嫄强调,新老生交流会是非常必要的,她建议学生多到辅导员办公室与她进行交流。其后,主持人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新生入学后有关于室友相处和上课的一些困惑。

紧接着的是新生代表发言。第一位上台的是11法二的张玲娜,讲话中她提及了15天的军训生活,通过体验军人生活,她学会了纪律严明,学会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她谈到合理安排大学时间决定着学生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能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第二位上台的是11法六的朱鑫炜,他提到了自己在上课初期时对法理课和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的不理解,讲述了自己对学习、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等方面的困惑,但他在最后也用一段英语讲话表达了他要努力付出以赶上其他同学脚步的决心。

嘉宾介绍学习心得

学生代表的发言后,便是老生的经验介绍,作为首位演讲的嘉宾,09国政的高可闻说到:大一的新同学首先要全面认识自己,充分发掘自身的潜能,其次在自我发展的同时懂得关爱他人。为了让师弟师妹们更好地明白努力学习的重要性,他通过著名成功人士柳传志、俞敏洪的励志故事,跟大家做了一个生动的比喻:大树的成长需要抵抗狂风暴雨,小草的成长只需要吸收少量养分。但大树能骄傲地俯视一切,而小草却只能被随意践踏。因此他鼓励新生们要努力积累知识,吸收养分,抵抗风雨,像大树一样茁壮成长,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

与高可闻的精神鼓励略为不同,丘钰萱介绍的经验更为具体详细,她建议同学们要珍惜早听的机会,注重上课的吸收与课后的积累,积极参与各类型的比赛,敢于锻炼自我,提高社会实践的能力,在大一时储备自身能量,为职业生涯打下基础。随后李凤源在演讲中倡导新生们要加强自学能力,用知识不断充实自我。

嘉宾演讲完毕后,新生们向嘉宾提出各自的问题,诉说各自的困惑,嘉宾们也耐心地一一给予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的最后,现场播放了一段07法二的生活视频,视频中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感动。

交流会结束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纪律部部长冯颖嫦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冯颖嫦在采访中首先表达了她对团学各部门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会在该活动形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将新老生交流会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