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诉说“三下乡”的故事
2011-10-17 00:00 法硕中心 
10月12,法学院2011暑期“三下乡”活动成果暨评优总结大会在教学楼F315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海清、08级辅导员刘青、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邝达宁、前任及现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每年暑假,法学院都会派出队伍到各地进行下乡活动,把科学、文化、卫生等知识带到相对落后的地方,传播爱心教授知识。本次大会由2011年暑假参加“三下乡”活动的10级同学分享他们的下乡心得,并进行视频及现场展示,本次展示的得分将纳入优秀队伍评比中。视频展示部分由来自11级各班的3名学生代表负责评分,现场展示部分由现场观众投票,得票最多的队伍获得“最佳展示奖”。

大会正式开始前,邝达宁表示,他希望各队伍成员能在这次活动中充分展现良好的队伍风貌,享受“三下乡”活动带来的欢乐,也希望有兴趣参加“三下乡”活动的现场观众可以借此机会对“三下乡”活动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邝达宁发言完毕后,视频及现场展示正式开始。

首先登场的是由法学院Care志协成员为主干的凝光队。视频中对“三下乡”义教、普法、调研、义诊等活动中点点滴滴的记录充分体现了“梦中无数次点起烛光”的队伍口号,凝光队长许佩璇也对队友在活动中的理解与协助表示感谢。而队员们的特别表演节目《自编“广播体操”》,更是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展示的最后,凝光以两首温馨的歌曲《朋友仔》和《天使》圆满收场。

来自10法五的班队Give me five别具特色的视频,带领现场的观众走入那个属于他们的特别的暑假,队长江家和与大家分享了队员们在“三下乡”时清洁宿舍、包饺子等难忘的回忆,同时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了下乡机会。

一段精彩视频拉开了来自10法二的班队Dream Makers队伍展示的帷幕并重现了队员们普法、调研、义教、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的画面,队长沈碧云一边跟观众们讲述队员与当地孩子折狗尾草戒指、队员用餐状况以及队伍在队员不足的情况下努力筹办活动的故事,体现了“心有一颗四叶草的信念,We’re on the road”,也再一次展现了Dream Makers“为爱拓荒,缔造梦想”的信念。

Dream Makers为爱拓荒

Together队同样通过视频向观众展示了普法宣传、义教以及务农等活动经历,并把他们的经历通过一出趣味情景剧展现得淋漓尽致,博得观众阵阵笑声。据了解,依照Together队与基地签订的合约,2011年是Together队到基地服务的最后一年,五年来Together队拥有着“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这样的共同的坚持和信念,他们成功地把这个梦想持续了五年,并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Together趣味情景剧

根据评委的评分,视频展示获得最高分的是Together队,而根据观众投票,最佳展示奖由凝光队获得。最终,综合之前的队伍上交材料的得分和这次的现场展示得分,获得法学院2011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队伍一等奖的是Together队,获得二等奖的是凝光队,而Dream Makers队和 Give me five队并列三等奖。

随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前任团委副书记高可闻为获奖队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至此,本次大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