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传写论技巧,明法论方向——记“法眼看世界”学术论坛活动
2011-10-17 00:00 法硕中心 

传写论技巧,明法论方向——记“法眼看世界”学术论坛活动

1012日晚,“法眼看世界”法学论坛活动于法学院第一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专业论文写作能力,加强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杨斐教授,学生嘉宾林思哲、吕贞笑、苏嘉慧出席了本次的活动。

杨教授在讲授中提到,论文的写作主要包含以下的四个步骤:确定选题、搜集资料、拟练提纲和论文写作。值得注意的是,杨教授特别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她指出:同学们在选题的时候要做到“小题大作”,最好以个别的案例作为切入点,在“小”的同时,还应结合时代特征,使标题符合“小而精”。在把标题写好后,杨教授还提醒大家应做好注释的整理,重视论文的严谨与规范,这有助于同学们在论文中表现出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

杨斐教授介绍经验

在杨教授讲授过后,同学们提出了各自在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问题,杨教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讲解,消除了大家在论文写作中的疑惑。

同学积极提问

随后,往届获奖同学林思哲,吕贞笑,苏嘉惠分别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成功参赛经验.三位同学都提到了标题内容与结构的问题,他们提醒大家:在结构上,要做到逻辑清晰,结构合理;在标题上,要以小写大,作为专业知识有限的大学生,千万不能将标题涉及的范围延伸太广,否则将无法自圆其说:在内容上,要做到对案例的深入分析,可翻阅有关资料进行论述,但一定要做好注释整理的工作,一是有利于体现专业素养,二是有利于防止侵权行为的产生。

活动结束后,本网记者采访了在场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深入了解了法学论文的写作要求,激发了对法学论文的的写作热情,有较大的收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