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与培养>>培养与管理>>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学位论文规范细则
2011-04-09 00:00 法硕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学位论文规范细则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硕士学位论文的写作,特在国家下发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规范》基础上,结合我校情况,特作以下细则规定。本规定适用于我校在职法律硕士、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和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字数、摘要和关键词

我校法律硕士学位论文总字数一般应为25千字左右。

摘要是学位论文极为重要、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是论文的窗口,频繁用于国内外资料交流、情报检索、二次文献编辑等。其性质和要求一般为:

1.摘要是论文要点的摘录,是论文要点不加注释和评论的一篇完整的陈述性短文,具有自含性和独立性,能独立于论文使用和被引用。摘要一般不使用“本文”、“作者”、“探讨”、“指出”等介绍选题背景、写作思路或者论文结构的字眼。

2.摘要应含有学位论文全文的主要信息,应突出新见解或创新性观点。

3.摘要字数一般为8001000汉字。

4.关键词应有35个,另起一行置于摘要下方。涉及的内容、领域从大到小排列,便于文献编目与查询。中文关键词之间用空格隔开。

5.应有与中文摘要和关键词相对应的英文摘要和关键词。英文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绝对禁止使用翻译软件进行翻译。

二、正文层次格式

引言

……

一、……

(一)……

1、……

2、……

……

(二)……

……

二、……

……

三、注释格式

以下情形一般需要使用注释,以说明资料的出处:(1)引用别人的观点或者重要论述;(2)引用别人的数据资料;(3)引用典型的事例、案例材料;(4)对正文中提及的内容进行附加说明;(5)其他需要使用注释的情形。

如果是精确地引用原文,应当对所引用的内容使用引号;如果非原文引用,而是表述上有所变动的,则不使用引号,但应在注释开头标明“参见”。

注释采用脚注,全文连续编码,以阿拉伯数字编排,即:1……10……。

具体注释方式示例如下:

1、论文注释例:

示例】

江平、龙卫球:《法人本质及其基本构造研究——为拟制说辩护》,《中国法学》1998年第3期,第2526页。

2、著作注释例:

示例】

[]弗里德利希.冯.哈耶克:《自由秩序原理(上)》,邓正来译,三联书店1997年版,第……页。

陈光中、江伟主编:《诉讼法论丛》(第1卷),法律出版社1998年版,第……页。

3、古籍注释例:

示例】

《晋书·刑法志》

4、网络资源注释例:

示例】(须标注网站名和具体网页的地址)

何海波:《通过判决发展法律》,资料来源:法律教育网,浏览日期:200767日。

5、学位论文例:

示例】

马力强:《单位犯罪刑罚适用研究》,中国政法大学2002届硕士学位论文,第18页。

6、析出文献例:

示例】

龚祥瑞:《比较宪法学的研究方法》,载李步云主编:《比较宪法研究文集》第1册,南京大学出版社1993年版,第29页。

7、外文注释例:

示例】(论文名或著作名使用斜体字,不用书名号)

G.E.Mingay, A Social History of the English Countryside New York and London :Routledge Publish Press, 1990, p. 9293.

四、参考文献格式

参考文献统一列示于正文之后,应当按著作类、论文类、外文类分类依次排列。参考文献格式与注释格式基本相同,但是不要标注页码。

示例】

参考文献

一、著作类

1、魏后凯:《中国地区发展¾¾经济增长、制度变迁与地区差异》,经济管理出版社1997年版。

2、王绍光、胡鞍钢:《中国:不平衡发展的政治经济学》,中国计划出版社1999年第2版。

……

二、论文类

1、汪昌云、汪勇祥:《流动性溢价,抑或投资者心态? ¾¾来自中国股市异常交易量与预期收益关系的证据》,《中国证券市场》2004年第3期。

2、申卫星:《论无权处分》,载梁慧星主编:《民商法论丛》第13卷,法律出版社2004年版。

……

三、外文类

1. AllenF .and D. GaleLimited Market participation and Volatility of Asset pricesAmerican Economic Review1994.

2. BarberBrad M.and OdeanTerrance Boys will be boys: Gender Overconfidenceand Common Stock InvestmentThe 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February2001.

3. Benos AlexandrosAggressiveness and Survival of Overconfidence Traders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1, 1998.

……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