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第381讲“经济学与法学的对话”顺利举办
2018-12-13 10:09  

20181119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法学院、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381讲:“经济学与法学的对话——集体地权之权利分割与变迁的经济学、法学分析”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实验楼B307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高飞教授主持,刘守英、蔡立东教授主讲,曾宪明、耿卓教授担任评议人。主讲人刘守英教授就职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农村部副部长,国务院发展中心城乡统筹基础领域负责人,中国经济时报社长、总编辑。蔡立东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专职研究员。


两位教授围绕着集体地权的经济学、法学内涵;集体地权变迁的经济学、法学成因;集体地权之权利分割的经济学、法学分析;集体地权的经济学内涵对法学发展的关系四个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论述。刘守英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农村土地经历的数次变革,再对目前我国农村土地三权分离的体制进行了着重分析,以小岗村为例,谈到了农村土地权能分割及成员权等问题。之后蔡立东教授主要对刘教授的发言进行了法学层面的分析。他指出,经济学的思想重点是要能转化为法律规则。最后,评议人对两位教授的发言进行评议,总结收获,提出困惑。

法学院多名教授出席,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论坛,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相信大家都受益良多,对我国集体地权的权利问题产生了自己的思考!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