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作为第一财产权利的知识产权”讲座顺利举行
2018-12-13 10:18  

2018123日,华南国际知识产权论坛第1讲在我校南校区教学楼E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作为第一财产权利的知识产权”,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教授作为主讲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王太平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围绕讲座主题,刘春田教授将实际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识产权是私权、科学技术对于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现代的物的构成是材料加技术的复合体及私权保护对于中国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刘春田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在同学们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我校法学院学生踊跃参加了此次讲座,认真听取了刘春田教授的发言,并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在提问环节向刘教授请教了知识产权入民法典的问题、药品专利在我国的设计路径和我国知识产权力度是否足够等问题。刘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也耐心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最后,本次讲座在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