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2019年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一期)在广外开班
2019-12-04 13:37  

2019年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一期)在广外开班

 

11月24日,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开班仪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桂锦波、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志军、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法学院副院长韩永红、耿卓、党委副书记刘军、法硕中心主任杨桦、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吴贤静以及2019年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石佑启校长指出,为贯彻落实全面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部署,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积极推动广东涉外法律服务的发展,在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协的支持下,广东涉外律师学院于11月2日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国家所系、广东所向、广外所能。石佑启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准确定位,承载荣光;第二,立志高远,担当使命;第三,珍惜机会,提高自己;第四,从严要求,内外兼修。要积极完成三个转变,即从律师到学员的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广州市司法局管理处处长桂锦波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通过选拔获得培训机会表示祝贺,并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广东涉外律师学院精心安排本次培训表示感谢。桂锦波指出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需要,是广州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发展的需要;基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外语优势、外贸优势和法学优势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立广东涉外律师学院,这对于各位律师而言是难得的机遇,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切实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志军在致辞中阐述了涉外律师培训班的重要性和意义。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专心致志,集中精力,学习好、掌握好涉外律师服务的专业知识,向专业化道路迈进,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支撑,为我国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他衷心地希望学员们坚守法律人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重要的贡献。

来自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的陈伟雄律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对能够成为“黄埔一期”学员深感荣幸。他同时提出,培训班不仅仅是提高自身水平的良好机遇,还是学员之间包容、开放的经验交流平台。他倡议全体学员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学习是态度问题,天天向上是结果问题,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培养自身的大局观念,希望第一期的全体学员能够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代表法学院和广州涉外律师学院表态:我院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师安排,不断优化后勤保障和服务,来逐步提升我们的办班质量,服务广州发展的大局。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在班主任彭雪婷老师和刘运宇老师的带领下和班委成员的组织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学员们纷纷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不仅是一所紧跟时代步伐,国家化特色鲜明的学校,更是一所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高校。

我校将高起点、高质量开展涉外律师培训工作,不断深化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思维方式、国际业务经验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贡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力量,做出积极贡献。

 

 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