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中心开启2020届法硕毕业生“云答辩”
2020-05-24 17:10 范聪、刘运宇、彭雪婷 


523日下午,我中心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云答辩”。此次答辩分为8个小组,石佑启校长、陈小君教授、陈云良教授等30余名校内教师担任答辩委员会专家,并特邀黄涛涛、窦家应、崔志伟、李晓鸿、王天喜、宋福信、菅志远、闪涛等8名校外实务界专家担任各小组答辩委员会主席。202075名法硕毕业生参加本次答辩,另有20余名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参加旁听。至此我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全部顺利完成。

 

 






 

 

 




 

 

 

在正式答辩前,法硕中心对答辩秘书进行统一培训,工作人员反复演练答辩流程、检修设备、调试系统,以确保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

 




 

 

此次“云答辩”以一种崭新的云端方式来检验毕业生们的专业知识、论文论证能力以及他们的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主研究的能力。虽然同学们分散在各地,但依然沿用并严格遵守现场答辩的程序。

每个答辩小组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人首先汇报自己的学位论文研究成果,然后专家教师分别对其进行提问,答辩人针对专家所提问题进行回答。随后,进入休会阶段,由答辩委员们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答辩人进行投票。最后由委员会主席当场宣布结果。为了确保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的公开、真实、完整,整个答辩过程及无记名投票表决都做了录制、截屏,作为答辩记录留存。

 







 

 

 

整场答辩共持续6个多小时,答辩过程规范、环节完整、秩序井然。同学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云端操作娴熟,回答问题沉着冷静。各位答辩老师本着认真负责和科学严谨的态度,对毕业生们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专家们的指点,他们都受益匪浅,以后在专业研究上还要下苦功夫、真功夫,以求索学术的真谛,为法学专业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