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徐彪副检察长莅临我院讲学
2014-05-30 00:00 法硕中心 

       5 29 下午,应法学院邀请,广东省佛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彪为法律硕士研究生作了“刑事法律适用问题研究”的讲座。佛山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杨芹、佛山市禅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肖秀敏、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吕群蓉、法学院院长蔡镇顺、范利平教授、叶昌富副教授、宁少媛老师出席了讲座。讲座由法硕中心主任常廷彬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徐检指出:司法就是一种判断,讲究一种经验的积累,经验对于司法实践是至关重要的。然后,他就李小军故意杀人、邓巧巧窝藏案,林志光交通肇事案,曾昭鹤玩忽职守案及其刘俊荣盗窃案从基本案情到证据情况再到最终裁决均做了详尽而深入的阐述,并就其中的主要争议点阐明自己的观点。在互动阶段,徐检、肖检、杨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其后,南方医科大学吕群蓉博士作了点评。

最后,蔡院长作了总结,并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

(一)理论要结合实践。有了理论支撑,要在实践中去分析问题、考虑问题,学习不是背书、背条文;

(二)从事法律工作,就要尊重法律逻辑思维能力、法律意识。

(三)珍惜时间,多下功夫。

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徐检一行带来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把大家带到实践的第一线从一个不同的角度去发现问题,去审视法律,讲座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