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周叶中教授、刘茂林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3-11-04 00:00 法硕中心 

周叶中教授、刘茂林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112下午,应法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叶中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茂林教授莅临我校讲学,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石佑启教授主持。

周叶中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宪法政治:中国政治发展的必由之路》。他解读“宪法政治”的意思为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的政治过程和政治形态,认为“宪法政治”与“宪政”意思相同,但前者更好理解和更加全面。接下来,周叶中教授分别指出了“宪法政治”的特征并提出应该如何体现“宪法政治”的问题。报告过程中,周叶中教授总是适时加入自己的思考并紧扣时事政治,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与时俱进的精神使大家获益匪浅。

刘茂林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宪政之争及其对中国宪法学产生的影响》。他首先提出自己对“泛宪政论”、“反宪政论”和“社会主义宪政论”这三种宪政论的看法,接着指出这种宪政之争对我国宪法学产生的影响。刘茂林幽默亲切的讲授,不时博得场下师生的鼓掌欢呼。

演讲结束后,杨解君教授对两位教授的演讲做了精彩点评,认为“相对于规定了什么,宪法更重要的应该是在于如何实施”。

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争先恐后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周叶中教授和刘茂林教授均一一作答。最后同学们对两位教授的精彩演讲和悉心解答报以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