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PCT与涉外专利申请与保护实务”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2019-11-12 09:40  

“PCT与涉外专利申请与保护实务”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11月8日下午,佛山市海融科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广东富友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志超律师应邀来我院做“PCT与涉外专利申请与保护实务”专题讲座。我中心硕导胡充寒教授和全部法硕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陈志超律师在演讲

  陈志超律师首先指出我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PCT申请国,论述了国内企业申请外国专利的必要性以及保护涉外专利的益处。同时也指出我国不仅需要提高申请和保护涉外专利的意识,更需要政府的引导和支持。然后,陈律师就涉外专利的申请路径展开讲解,其中重点讲解了PCT和巴黎公约途径的对比,以及如何走PCT途径申请涉外专利。紧接着,他以美国的专利申请模式为例,详细阐述了美国的专利申请、发明专利以及外观设计和与中国的区别。最后,陈志超律师介绍欧盟和印度的申请模式,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国外的专利申请和保护模式,为创新和发展中国特色的专利申请和保护模式做出积极的贡献。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讲座结束之际,多名硕士研究生纷纷向陈律师提问,现场互动交流十分热烈。本次讲座最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