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ner_top.jpg
 首页 | 中心动态 | 招生与培养 | 法律法规 | 学术园地 | 法律援助 | 案例研讨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涉外法治人才班)选拔方案
2020-06-30 16:4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2020法律硕士(涉外法治人才班)
选拔方案 

一、项目介绍

1、培养目标

顺应目前我国对涉外法治人才的迫切需要,培养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熟悉国际规则,能够胜任涉外立法、司法、行政执法和法律服务领域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高层次的复合型、专门型、应用型涉外法治人才

2、专业要求

1)掌握法学基础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理论素养,业务调研能力突出。

2)具有较高的英文水平,并能熟练运用于学术研究和工作交流中

3)国际化视野宽广,跨文化专业交流沟通能力出色。

4)创新意识强,独立运用专业技能解决本领域的实际问题。

3、管理机制

1)涉外班执行单独的特色培养方案,在班学员经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要求并通过论文答辩,获得法律硕士学位。

2)涉外班学员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管理由法学院负责

3)涉外班实行退出机制。学员若因无法适应学习等原因有意退出的,应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定,在研一第一个学期末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也可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实施劝退。涉外班学员的退出申请获批或学院的劝退决定作出后,所涉学员将回归普通班级,所修学分按照学院规定并经其批准后,可以替换相应学分。

 

二、选拔对象与选拔方法

1、选拔对象与人数

面向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需满足研究生入学考试外语成绩达到70分或以上)进行选拔,初步设定选拔60人。总数可视具体情况略增或酌减。

2、选拔方式

2020法律硕士研究生自愿报名,若总体报名人数未达到60人则不再增设面试环节;若总体报名人数超出60人,初试外语成绩70分-79分的同学则需要参加培养单位组织面试,初试外语成绩80分或以上TOFELIELTS专八等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优秀者免面试直接入围。参加面试环节的同学最终成绩包括以下两个部分: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占50%),面试为英文口头表达能力测试(占50%)。

上述项测试的成绩加总后择优录取。有小语种特长者可优先考虑。

3、考试时间

另行通知。

 

三、报名方式

有意加入涉外班的同学,下载填写附件《2020法律硕士(涉外法治人才班)选拔考试报名表》,同时准备本科时期成绩单和外语成绩证明,按如下要求提交:

1. 电子版材料按顺序:1.报名表;2.成绩单;3。外语成绩证明)排放在文件夹里压缩打包发送690674905@qq.com

2.  邮件标题格式:涉外班报名+姓名+手机号

3. 报名截止时间:75日(周1200

 

四、报名咨询

若有疑问,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咨询老师:老师

咨询方式:办公电话:020-39343400;钉钉群;微信群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4:30-16:30

附件:《2020法律硕士(涉外法治人才班)选拔考试报名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20630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